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方便农民工维权 南京市劳动仲裁院建立绿色通道
2022-08-15 16:04: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没想到我上午来立案,下午事情就处理好了,南京仲裁速度‘杠杠’的”!日前,来自安徽的农民工吴信才一边竖起大拇指对仲裁员说,一边将一面“服务专业效率高、热情真诚可信赖”的锦旗送到工作人员的手中。一起由工伤引发的劳动争议案件,在5小时内被圆满、快速解决。

据悉,吴信才在南京某建筑工地干活时受工伤,因赔偿问题和单位起了纠纷,于是在家人的陪同下申请仲裁。受案后,工作人员立即与单位联系沟通,在工作人员耐心释法说理下,最终单位和吴信才达成调解协议,并签订了仲裁调解书。

据南京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工作人员介绍,该案之所以快速得到处理,得益于市劳动仲裁院建立的农民工工资争议维权绿色通道,该机制是南京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转变服务观念、创新工作方式、树立仲裁便民的一项重要举措。“要求案件要快立、快调、快结。对拖欠农民工工资争议案件实行全程优先处理,对符合立案条件的,当天申请,当天立案。受案后,快速开展调解工作,将调解贯穿于案件处理的全过程。对拖欠农民工工资争议案件优先安排庭审,快速审结。”

近年来,南京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深入落实为群众服务理念,充分发挥仲裁高效便民的制度优势、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提高仲裁效能,助力营造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记者 余梦迪)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