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首批省级生态文明建设典型名单公布 “青绿江宁”东西线项目入选
2022-08-15 15:49: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首批省级生态文明建设典型名单近日出炉,南京市江宁区“青绿江宁”东西线项目榜上有名,全市唯一。

“青绿江宁”东西线项目分别以“只此青绿”和“绿动长江”为主题,两条线十个点位串联起了长江大保护、饮用水源地保护、生态红线区域保护、生物多样性保护、湿地保护、河道整治、企业治污(大气、水)、农村环境连片整治、矿山生态修复等诸多代表性案例,展现了江宁“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生动实践。

其中,东线项目包括“人文水岸城市客厅”外港河整治项目、央企和环保先锋中联水泥治污项目、江苏省首批生态文明教育基地水美乡村钱家渡、全市首个国家“城市双修”项目汤山矿坑生态公园、工业遗址上立起的世界级山地花园群——江苏园博园。西线项目包括智慧治水与生态治水的“江宁样本”——都市型生态安全缓冲区湿地、被誉为“新世纪奇观”的生态修复精品之作牛首山生态文化旅游区、中国“最美村镇”谷里街道周村农村环境连片整治示范区、全国首批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企业——南京凯燕电子有限公司,以及长江大保护精品工程19.08公里的长江江宁段岸线生态风光带。(记者 杜莹)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