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社会组织审批全程网办
2022-08-09 10:29: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8月8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南京市深化“一网通办”和“不见面”审批服务,全方位推动社会组织登记审批工作数字化转型,已全面使用新版“社会组织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开展社会组织审批。

据介绍,新版平台具有数据归集、协同办理、全程网办等新功能。据悉,为全面推广使用新平台,市民政局广泛动员社会组织线上申报,协调业务主管单位线上共同审批,及时发现问题,不断修改完善系统功能,围绕社会组织高效办成“登记一件事”,依托江苏政务服务网民政综合服务旗舰店进行统一身份认证,着力减时间、减跑动,实现社会组织登记业务全流程在线办理,推动社会组织管理服务从“网上可办”向“网上好办”转变,逐步做到“数据多跑路,人员少跑腿”,不断提升社会组织办事的便捷度和满意度。

市民政局还加快“互联网+政务服务”,压缩3个事项办理时限,增加6个即办事项,新增加20个事项实现网上审批,不见面率100%。同时,大力推进简政放权,将部分类别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调整至区级,“只跑一次”,方便群众办事。积极拓展“一件事”,打造文化类民办非企业单位审批服务“一件事”便民审批模式。(记者 马道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