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成就展在宁启幕
2022-08-08 14:05: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4日上午,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下文简称驻沪办)主办的“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砥砺奋进廿五载携手再上新征程”成就展,在建邺区龙湖河西天街一楼启幕。此次展览,主办方精选香港过去25年来发展的斐然成就,与南京市民共同分享。据悉,展览将一直持续到8月9日。

展览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讲述香港从一个小渔港蝶变成今天的国际大都会过程中,经历的一次又一次转型。现场,主办方还提供了拍照、手绘等互动区域,到场市民不仅有机会获赠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纪念品,还可以参与工作坊、打卡香港新晋网红地标。

当天的开幕式上,驻沪办主任蔡亮在致辞中表示,25年来,“一国两制”的实践在香港取得了举世公认的成就。展望未来,香港将紧紧抓住国家“十四五”规划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机遇,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我们也十分重视协助南京企业、江苏企业‘走出去’。去年以来,我们已经在南京市和香港同步举办了3场促进苏港两地投资合作的论坛。”

据悉,截至去年年底,南京市已累计引进香港地区投资项目5564个,实际利用港资349.3亿美元,香港已成为南京利用外资的第一大来源地。此外,在宁企业赴港投资项目362个,投资总额57.8亿美元,占全市总量的35.3%。(记者 曹丽珍)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