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北新区首个化工类建设项目享“多评合一”
2022-08-08 14:02: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8月3日,江北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发出首张化工类建设项目“多评合一”联合批复。“这份文件涵盖了环境影响评价和水土保持方案两项内容,降低了评估费用,也帮助我们项目加快开工。”南京江北新材料科技园空气化工产品(南京)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从2020年开始,新区行政审批局大力推进“多评合一”联合审批模式,此次将覆盖范围扩容至化工类建设项目。作为新区“多评合一”改革的试点项目,空气化工产品(南京)有限公司只需提交一本综合报告,同时,从报告编制到审批,全流程整合办理,实现了“两项评价、一本报告、一体审查、一个批复”。

记者了解到,化工类建设项目在环境影响评价方面,编制要求比普通产业项目更详细、更复杂。“在与企业接触后,我们初步判断项目有挖方的情况,还需要编制水土保持方案,而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中也会体现水土保持的内容,两个事项的相容性高,审批流程也类似,所以我们以环评带动水保,在化工类建设项目上做出‘多评合一’的尝试。”新区行政审批局经办人黄帅辰介绍,精简后的综合评价报告,既减轻了企业负担,又符合编制规范要求,也给其他化工类项目提供了借鉴。(通讯员 钱蓉 记者 夏思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