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人大常委会对《长江保护法》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2022-08-05 17:22: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8月4日,南京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对南京市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并召开座谈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学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俊参加。

《长江保护法》于2021年3月1日正式施行,是我国第一部针对一个流域的专门法律。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8月中旬举行的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次会议,将审议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长江保护法》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为全面了解相关情况,确保常委会审议质量,市人大常委会安排了此次现场执法检查活动。

执法检查组来到雨花台区梅钢片区检查长江岸线修复整治及企业污染防治工作,在浦口区东龙山郊野公园察看长江岸线修复及湿地保护工作。

在座谈会上,相关部门汇报了《长江保护法》贯彻实施情况。部分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成员发表了意见建议。会议指出,各相关单位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保护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长江保护法》全面实施。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实施《长江保护法》的重要性;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解决长江保护工作的问题不足;树立法治思维,全面有效实施好《长江保护法》,为修复长江生态,改善流域环境质量,守护长江母亲河作出更大贡献。(记者余梦迪)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