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沈文祖在南京溧水区调研农民增收工作
2022-08-05 16:50: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8月4日上午,南京市委副书记沈文祖在溧水区调研农民增收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主动把握和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在促进农民持续稳定增收上下实功、求实效。

沈文祖一行来到溧水区石湫街道同心村高标准农田整治项目现场,该项目创新建设管理模式,能够更好地满足农业生产需要。沈文祖现场查看项目建设情况,要求进一步发挥项目效益,让村集体和农民都能从中受益。

永阳街道戴家社区充分利用自身区位优势,投资建设办公楼、厂房等用于出租,有效盘活了集体存量资产,并通过技能培训、资源对接、股金分红等方式,带动农民增收,成为南京市百强村。沈文祖走进社区,同街道、社区干部交流相关工作经验,鼓励大家创新思路、大胆探索,在推动集体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上多动脑筋、多想办法,努力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不断提升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随后,沈文祖主持召开座谈会。他指出,构建农民增收长效机制任重道远,要提升农民就地就业质量,鼓励工商企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创造更多工作岗位,吸纳本地农民就业。要壮大农村创新创业主体,吸引有资金积累、技术专长、市场信息和经营头脑的返乡下乡人员投身“三农”,加快形成创新带创业、创业带就业、就业促增收的良性互动格局。要大力培训高素质农民,扎实开展月嫂、护工等职业技能培训,增强农民就业创业能力。要释放乡村产业发展红利,把立农、为农、兴农的产业留在农村,把更多增值收益留给农民。要深挖农村资产资源收益潜力,巩固提升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成果,赋予农民更多财产权利,让农民享受更多福利和分红;积极推动城乡要素平等交换和双向流动,鼓励支持农民发展乡村民宿等新产业新业态,盘活农民手中沉睡资产。同时,市相关部门和各涉农板块要行动起来,凝聚工作合力,加大强农惠农富农政策供给力度,持续提升农民整体收入水平。(记者 张源源)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