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500余家南京外贸企业集体“乘云”出海
2022-08-04 14:21: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江苏优品“云”集,抱团“线上”出海。近日,由江苏省商务厅主办、中国制造网承办的“江苏优品·畅行全球”线上国际展正式落幕,513家南京外贸企业与省内其他城市企业一道,和国外采购商“云端”洽购、“在线”成交。

据统计,本次线上国际展共吸引3500余家江苏企业参展,展会期间,产品曝光超3000万次,来自美国、印度、尼日利亚、巴基斯坦、墨西哥、南非、巴西、秘鲁等国家的海外采购商积极参与,累计匹配洽谈近百次。截至展会闭幕,平台数据显示,电子电气、加工制造类产品最热门。

据悉,本届线上展会分设机械制造馆、工业设备馆、建筑建材馆、交通汽配馆、日用消费馆等9大场馆,全面展示了江苏各地的特色产品。南京毫测测绘科技有限公司的王经理表示,此次展会是公司参加的第二次“云展会”,相比去年首次参加,此次展会询盘量翻番,来自中东、东南亚、非洲地区的买家纷纷抛出了意向订单,除了平台给予的流量外,也得益于公司再三甄选,选择了热门产品作为“门面”,公司24小时轮班守候在“在线会客厅”,和海外买家进行即时的一对一洽谈。

作为本届展会的承办方,总部位于南京市江北新区的中国制造网,还对首次参加线上展会的中国供应商进行全方位参展指导。江苏百泰医疗设备有限公司王经理表示,公司第一次参加“云展会”,作为“云展新手”,得到网站客服顾问的很大帮助,从展会报名到平台操作,从挑选产品到如何与采购商沟通,专属顾问都给到很多建议。

该网站负责人表示,江苏云展期间,他们借助外贸生态体系,不仅在多个端口进行全站推流,还借助海外媒体、跨国贸易商协会等资源对多个区域的买家进行邀约及线上精准匹配,并为外贸企业提供在线交易支付、物流报关、融资退税、海外仓等全链路外贸服务,为江苏企业与海外买家间的贸易往来搭建合作桥梁,彰显了“江苏智造”实力的同时,也为江苏外贸高质量发展赢得新的增长点。(记者 王健 通讯员 熊娟)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