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戎创金陵”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收官
2022-08-03 10:38: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8月1日是建军节,第三届“戎创金陵”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决赛在1865创意产业园内举行,经过初赛角逐后晋级的43支参赛团队再次展开比拼。EDA芯片创新等18个项目脱颖而出,将一、二、三等奖收入囊中。

决赛从当天上午9点开始,采取“6+5+1”模式进行,即6分钟路演、5分钟选手答辩和1分钟评委打分。决赛依然按照“高科技和新兴产业”“传统产业和生活服务业”“乡村振兴和现代农业”3个赛道进行比拼。来自弦外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选手宗建新说:“此次大赛是个很好的锻炼平台。今后我和团队将专注于企业发展,不断增强企业的发展潜力,创新营销模式,提升产品竞争力,这样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站稳脚跟。”

“今年退役军人大赛的项目让人回味无穷。”本届评委之一、江苏省高新技术创新服务中心副主任张澄洪表示,很多项目有着好的发展前景,但在发展中依然会遇到很多问题,导致最后无法产出应有的成果。退役军人有着吃苦耐劳、无私无畏等优势,希望广大退役军人在创业中继续发扬优良作风,努力克服新困难、解决新问题,将更多更好的创业成果回馈社会。

“退役军人创业赛事是从国家层面到省市全方位的赛事,南京市‘戎创金陵’大赛的选手在省里每年都有好成绩,这离不开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扎实推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的努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就业创业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市局在8月将开展累计8场的“戎创金陵·庆八一”就业创业系列活动,为推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高质量发展而笃力前行。

据悉,本届大赛共收到100个项目报名申请,经资格审核后88个项目入围初赛。7月14日初赛结束,大赛组委会根据《比赛规则》和专家评委评分结果,按实际参赛项目的初赛成绩由高到低排序,遴选各赛道排名前50%共计43个项目晋级决赛。(记者 余梦迪 通讯员 刘纯)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