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召开2022年度独角兽、瞪羚企业发布会 535家企业脱颖而出
2022-08-03 09:19: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8月2日下午,南京市召开2022年度独角兽、瞪羚企业发布会,揭晓2022年南京市独角兽、培育独角兽和瞪羚企业榜单。

经过层层筛选,最终535家企业脱颖而出,其中独角兽企业17家,培育独角兽企业187家,瞪羚企业331家。其中,新晋独角兽企业6家,为芯驰科技、芯华章、赛特斯、浩鲸科技、蓬勃生物、中汽创智。

本次发布会,由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江北新区管委会和市发展改革委承办,市宏观经济研究中心协办。会上发布《2022年南京市独角兽、瞪羚企业发展报告》。报告显示,2022年,南京市535家独角兽、培育独角兽、瞪羚企业分布于24个行业。204家独角兽、培育独角兽企业分布于18个行业。整体来看,生物医药、软件和信息服务、集成电路、数字科技、高端装备、新材料、人工智能、绿色低碳等行业企业数量最为集中,与南京市正在打造的优势产业链高度吻合。

地区分布方面,独角兽、培育独角兽、瞪羚企业在12个板块均有分布,数量最多的是江宁区,共有174家,占全市的32.5%。独角兽、培育独角兽企业在江北新区数量最多,共有68家,占全市的26%。瞪羚企业的分布上,江宁区以122家瞪羚企业排名全市第一;江北新区紧随其后,总数达43家。

砥砺奋进助推创新型企业发展,集结力量加速南京新经济建设。据悉,此次独角兽、瞪羚企业发布会的成功举办,彰显了南京在培育独角兽、瞪羚企业上取得的累累硕果。未来,南京将持续汇聚更磅礴的创新力量,加快推进引领性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记者 王健 通讯员 宁发轩)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