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都市圈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处理将统一裁审尺度
2022-08-02 10:47: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疫情之下,用人单位出现未及时支付工资的情况,劳动者以此为由解除劳动关系并要求单位支付经济补偿,如何裁定?今后,南京都市圈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处理将有统一答案。

7月28日至29日,江苏省、安徽省人社厅调解仲裁管理处(院),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五审判庭,溧阳市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以及南京都市圈各市(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机构相关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围绕南京都市圈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疑难问题展开交流研讨。研讨形成意见300多条,达成统一共识,统一裁审尺度。

本次共收集整理了10市(区)30个重点仲裁疑难复杂问题,涉及新业态从业人员不完全劳动关系仲裁受理、举证责任分配、涉疫情劳动争议处理等诸多方面,各市(区)参会代表从事实认定、法律适用、裁量标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由于跨省、跨地区存在政策上的细微不同等客观原因,在实际工作中还存在一定的政策壁垒,对于一些法律法规中尚未明确的情况,相似案件在不同地区调处的结果可能会有所差别。”南京都市圈劳动关系系统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南京市人社局调解仲裁管理处二级调研员李建华介绍,通过这次研讨会,深挖劳动人事争议处理中的共性问题和特殊问题,探讨调解仲裁前沿理论热点和难点问题,形成相对统一的办案思路和审理意见,提升争议处理质效。(记者 余梦迪 通讯员 高启航)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