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茶香四溢!南京举办雨花茶宣传推介会
2022-07-26 11:44: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日前,“雨花茶公共区域品牌宣传推介会暨现代茶产业科金兴农服务日活动”在南京举办。省、市、区农业农村主管部门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在宁科研院所、行业组织以及业内知名茶叶专家、茶企代表等共同参与推介南京雨花茶。

南京茶产业作为现代农业中集富民产业、生态产业、品牌产业、健康产业、文化产业于一身的特色产业,为我市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发展作出过重要贡献。目前,全市茶园面积稳定在12万亩左右,干茶年总产量维持在1400吨左右,年综合产值近10亿元。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江用文说:“南京茶叶在农业占比小、但资源优势好,同时江苏省是经济强省,居民收入水平高,加上雨花茶知名度高,南京茶叶消费、茶旅游增长潜力大。”

活动现场成立了“现代茶产业振兴联盟”,联盟涵盖国内知名涉茶科研院所、全市重点茶叶经营主体、行业社团、金融保险、文化旅游和新闻媒体等40余家单位,集聚全国茶叶科研优势资源,从全方位服务和支撑南京现代茶产业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该活动由南京市农业农村局主办,南京市农业技术推广站、江苏省茶叶学会、南京广播电视集团民生节目部联合承办。(记者 王丽华 吴丛熙)

标签:茶产业;南京;雨花茶
责编:王宛璐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