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江宁淳化街道:多措并举 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
2022-05-18 15: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8日南京讯 为了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南京市江宁区淳化街道多措并举、创新方式,为辖区居民开通便捷通道,提供贴心服务,打通疫苗接种的“最后一公里”。

淳化街道陵里社区逐户排查,精准掌握辖区内未接种人员名单、未接种原因,对未接种疫苗人群分门别类、“对症下处方”做到应接尽接:针对年纪大、行动不便、愿意接种的人群,组织上门服务;针对有基础疾病的人群,组织上门问诊;针对60周岁以上老年人,通过开通“老年人疫苗接种绿色通道”、安排专车接送等方式,为辖区居民接种疫苗开通各类便捷通道。

为了切实保障居民生命健康安全,共同构筑防疫安全屏障,淳化街道西城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巾帼志愿者、计生协会志愿者和网格员在西城医务室设立接种站点,为社区居民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对于有些行动不便的老人,志愿者和网格员现场提供帮助,搀扶老人,协助老人登记信息,耐心询问老人健康信息。在注射结束后,志愿者们会和老人聊天,倾听老人的需求,就注射加强针后的接种注意事项进行答疑解惑。

下一步,淳化街道将继续结合疫苗接种工作需求,合理安排接种工作,为居民提供更方便的接种服务,为居民构建安全可靠的防疫屏障。

标签:淳化街道;志愿者;疫苗接种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