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建邺沙洲街道开展2022年防汛防台风应急演练
2022-05-17 14: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7日南京讯 为了切实提高抢险救援队伍抵御洪涝灾害的应急反应能力,确保沙洲街道辖区遭遇暴雨台风时,快速、有效、有序地实施抢险救援工作,5月17日上午,沙洲街道城市管理部“以练为战”组织城管队员、沙洲执法中队队员、街道城市治理公众委员在沙洲东河进行防汛人员和设备演练。

上午十点三十分,演练现场一切准备就绪,所有参演和观摩人员在嘉陵江东街与泰山路路口集结,“我宣布,沙洲街道2022年防汛演练开始!”随着演练指挥员一声口令,防汛抢险突击队立即投入抢险战斗。此次演练模拟的背景,为天降大到暴雨时,辖区内小区、道路发生内涝,水位严重超高极有可能导致积淹水,情况紧急,沙洲街道防汛指挥部接报告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抢险突击队赶赴现场进行抢险。

据了解,在演练前,街道防汛指挥部已经做好了各方面的准备工作,现场负责人对本次应急演练进行了工作部署,要求各成员分工明确、配合默契,按照演练预案,突击队员必须迅速有序打开水管,两台排水泵全力开机,同步抽水排涝。遇到汛期突发情况,应急人员必须反应迅速、抢险应急措施得当、突发事故处置迅速,有效提升防汛减灾与应急救援能力和群众的防灾意识,为2022年防汛各项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记者还了解到,近期街道防汛工作指挥部组织相关社区和各民生办已对堤防、穿堤建筑物、机站及出水口、涵闸、内部水系、河道阻塞物进行认真检查;各社区协调物业公司也利用网格巡查时机,对居民小区下水道、车库、在建工地工棚等进行检查。

沙洲街道防汛指挥部负责人表示,此次演练,全体人员密切配合,职责明确,分工合理,进一步增强了应对灾害性天气和突发险情的处置能力,提高了防汛抢险队伍的实战水平。下一步,沙洲街道将积极做好防汛抢险工作的各项准备,认真对照预案,查漏补缺、总结经验,切实提高防汛工作的应对能力。(侯玉林 陈冬艳)

标签:演练;沙洲街道;防汛指挥部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