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建邺沙洲街道莲花北苑社区开展儿童创意绘画活动
2022-05-17 14: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7日南京讯 5月14日,莲花北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志愿协作者为辖区内14名青少年及家长开展了一堂创意绘画课堂——“吹墨画”。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大家利用一张纸、几滴墨水、超轻土等工具材料,发挥奇思妙想,体验自由创作。

志愿者们鼓励孩子们用自己喜欢的方式尽情释放天性,大胆想象,发挥创意,青少年们凭借丰富的想象力进行创意绘画创作。青少年们在拿到颜料和吸管后立即投入到创作中,墨汁在纸张上快速绽放开来,有的小朋友贯穿始终,采用一个颜色的墨汁吹,有的用多种颜料交相辉映,有的用超轻黏土点缀丰富画面。作品色彩鲜艳,表现形式多样,有效地促进了青少年的创造力及自主学习的能力。

“我的作品叫《甜甜圈怪兽人类大战》,因为他很帅,奥特曼打败了怪兽。”蛋蛋介绍着自己的作品。“我的作品叫《小花水母世界》,因为我吹出了两个小花,还有奇怪的水母,我觉得好看。”小雪说。

小悦则创作了《桃花下的落日》,“我本来想画一棵树,结果画毁了,我发现这边好空,就画了个日落。”大家被她意外得来的精美作品所打动。志愿者也由此和孩子分享道:“当我们在作画时会经常感觉跟自己当初预期的结果不一样,不满意时总想换一张纸重新来过,只要我们专注于当下,就会发现有新的灵感与视角。”

青少年在分享时的表现非常棒,但其中有一个青少年小和选择了沉默,因为觉得自己创作得不好,小和急得泪水在眼里打转,志愿者鼓励道:“虽然破了一个洞,也正因为这个洞,使周边的纸变毛,才有了晕染的效果,让小和的这幅画有了一种水墨画的意境,这幅画非常的好”大家都在为小和鼓掌,鼓励他更加自信一些。

莲花北苑社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拓展青少年们的绘画想象力,培养青少年的创造性思维,让青少年在活动中感受到创作的无限乐趣,热爱艺术,积极创作。(赵婷 侯玉林)

标签:青少年;志愿者;创作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