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让“方便”更方便,浦口区江浦街道持续开展农村公厕提档升级
2022-05-16 11:07:00  来源:金湖县前锋镇人民政府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6日南京讯 近年来,随着居民生活水平提高,农村原有公厕的老、破、小的问题越发凸显。为了创造干净整洁的如厕环境,持续推进“厕所革命”,江浦街道今年对高旺社区和西江口社区的两座公厕进行“提档升级”,改建后将达到三类公厕标准,提高老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走到项目现场,这里原来是一个很小的厕所,洁具部分已损坏,属地城管中队充分了解居民需求后上报区城管局,并作为民生实事列入2022年区级城建计划中。翻新后的公厕在原来基础上增加了遮阳雨棚、外部监控设施,地面墙面新铺瓷砖,配有专门残疾人坑位、管理间及工具间,卫生纸、烘手器等装置也是一应俱全。目前项目已经完成外墙翻新,计划6月底完工。

随着近年来城镇化进程加快,江浦街道一直把提升城市基础服务能力作为城市精细化管理、提升人居环境的重要环节,对于改善卫生条件,提升居民文明意识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江浦街道将继续结合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要求,持续开展公厕提档升级,完善公厕保洁标准,持续提升公厕的外观形象和使用功能,方便市民生活,让其成为展现城市文明水平的新窗口。(刘亚洲)

标签:公厕;江浦街道;居民生活水平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