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2年南京市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启动仪式开始
2022-05-16 09: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贯彻落实《南京市国民营养计划实施方案(2019-2030年)》,推广《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进一步推进营养健康科普宣教活动常态化,由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南京营养学会、雨花台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承办,雨花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铁心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东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江苏省营养学会食品营养与安全专业委员会协办的2022年南京市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启动仪式于15日以线上直播的形式开展,观看人次超20万。

启动仪式以南京市全民营养周宣传短片拉开序幕,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杨大锁、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周楠、副主任李成国以及南京营养学会、江苏省老年学学会老年营养专委会、雨花台区卫健委、鼓楼医院、东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南京旅游职业学院、铁心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代表积极宣传推广新版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八条准则,呼吁民众一起践行合理膳食行为,关注2022年南京市全民营养周系列活动。

膳食新指南、健康长相伴,这是今年全民营养周的宣传口号之一。南京营养学会理事长、东南大学教授孙桂菊对新版膳食指南进行了权威解读。

此外,本次全民营养周启动仪式设置了访谈环节,邀请到南京营养学会理事长、东南大学教授孙桂菊,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卫生科科主任、主任医师郭宝福,南京旅游职业学院烹饪与营养学院院长吕新河,江苏省营养学会食品营养与安全专委会主任委员、南京师范大学金陵女子学院教授金邦荃等专家。四位专家就“如何才能做到合理搭配”“如何把运动融入到日常生活和工作中”“怎样才算规律进餐,喝什么样的水,喝多少才算健康”“如何才能做到正确选菜,健康烹饪”“消费者在拿到预包装食品时如何看标签及具体看哪些内容”等老百姓关心的话题给予了解答。

启动仪式突出了本次全民营养周的主题“会烹会选、会看标签”,传递了营养健康的消费理念,提出实践平衡膳食的价值导向,普及全民营养健康知识。

全民营养周期间,全市将以丰富多彩的创新形式,在学校、医疗机构、企事业单位、社区、商业中心、地铁、公交等地点以及自媒体、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媒介上宣传推广新版膳食指南和食品标签知识,结合线上、线下两种方式,传播健康营养知识,营造营养健康的良好氛围,提高全民营养健康素养。

标签:南京市;全民;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责编:陈茜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