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文明淳化靠大家,我是小小主人翁
2022-05-15 10: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提高居民的环保意识,以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为目标,让节约资源、垃圾分类成为家庭的自觉行动,江宁区淳化街道滨淮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开展了“文明淳化靠大家,我是小小主人翁”七天云打卡活动。活动共吸引了10名儿童参与,带动了10个家庭。

据了解,报名成功的亲子家庭,每天将小朋友的环保行为,以拍照或视频的形式上传到活动群。活动内容为:果蔬种植、光盘行动、分类视频学习、制作环保标语、家务小能手、分类印记、环保宣传画。

光盘行动我倡行 家务劳动我当先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为了增强孩子们的环保意识,减少资源的浪费,减少垃圾的产生,在打卡行动的第一天,让孩子们通过体验种植的快乐,萌发热爱自然的情感。并在第二天“光盘行动”中学会珍惜劳动成果,反对铺张浪费,让“光盘行动”成为习惯。随后,通过观看垃圾分类相关动漫、视频,让孩子们充分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稚嫩小手绘副画 环保意识入童心

画承载着孩子们环保的理想,而美好的蓝天和家园,需要你我共同的努力。为了增强垃圾分类的互动性和趣味性,通过7天云打卡活动,让孩子们结合日常生活中观察和学到的垃圾分类知识,充分发挥想象力,用自己稚嫩的小手绘制出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垃圾分类宣传画。四色的垃圾桶和草地、小树、花朵等元素跃然纸上,最终呈现出一幅幅充满想象、充满童趣、充满绿色的绘画作品。照片中,孩子们手举自己绘制的垃圾分类宣传画进行垃圾分类公益宣传。同时,在第4天“环保标语”主题中,用“童言童语”,呼吁大家一起参与垃圾分类。

激发青春力量,践行垃圾分类新时尚。本次活动将“线上+线下”相结合,通过趣味打卡形式,共同营造文明淳化的良好氛围,鼓励大家一起加入创建文明城市的活动中。(刘诗瑶)

标签:
责编:崔欣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