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首场创新产业人才网络招聘会举行
2022-05-14 11:02: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记者 马金 余梦迪 通讯员 张玥)“你应聘的软件研发岗位,一年中有100多天的时间需要出差,可以接受吗?”“你们公司各方面条件都符合我的期待,我想实地去看看再决定,方便吗?”……5月13日,南京人才大厦二楼,今年首场创新产业人才网络互动专场招聘会举行。招聘会创新采用“线上云聘会+单位集中远程面试”形式,招聘单位在招聘现场,求职者在电脑屏幕另一端,双方互动交流,达成初步意向。

本场招聘会由市人社局主办,围绕“宁聚英才、共赢未来”主题,通过深度挖掘岗位需求、不断拓宽就业渠道,助力我市“2+2+2+X”创新型产业体系引进更多优秀人才。招聘会预计举办10场,其中13日首场招聘会为“软件信息服务”专场,国企、独角兽企业、瞪羚企业、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等19家单位参加,共提供72个岗位、需求220人,涉及计算机、通信、电子、工业自动化、电子商务、财会等相关专业。

“招聘会采取‘互联网+引才服务’模式,主办方前期充分获知职缺信息和人才需求,并通过初筛、复筛和电话面试,最终按照职缺与候选人1:3比例邀约线上面试,切实提高人岗高效精准匹配。”市人才服务中心市场发展部部长杨本荪说,本场招聘会共投递了1000多份简历,经前期筛选、匹配和邀约,最终线上面试300多人。

紫金山实验室此次意向招聘网络运维、科研财务助理、行政助理等5人,年薪30万元以下。“我们提前把用人需求提供给市人才服务中心,中心通过筛选确定求职者后,我们直接进行线上面试,节约了时间、提高了效率,让招聘、应聘变得更加精准高效。”紫金山实验室人事部副部长闻然告诉记者。

下一步,市人才服务中心还将举办“智能电网、集成电路、轨道交通”“生物医药”“智能制造”“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等创新产业人才网络互动专场招聘会,通过引进高素质人才驱动创新产业集群培育壮大。

标签:
责编:陈淼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