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浦口高新区:为货车通行保驾护航,24小时“不打烊”的守护者
2022-05-13 09: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根据南京市疫情防控形势要求,为加强货车货物管理,浦口高新区成立了货车专班,负责统筹外市车辆来浦保畅工作,全力做好入浦货车管理,抓细抓好入浦货车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守护司乘人员安全出行。

为全天候保障货车顺利通行,专班12人实行专人专岗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货车专班工作人员随时待命、不分昼夜,以便及时摸排来浦口高新区货车的业务和目的地,提升查验效率。“您好,请问您从哪里来?”“请出示一下健康码和行程码”……不管是在白天还是黑夜,总能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他们为司乘人员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信息,在卡口严格做好信息登记、排查工作,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货车从当地还没出发,我们就开始对其进行远程跟踪和监管。”浦口高新区货运专班成员马春波说。根据流程,高新区所有企业需提前申报市外来浦货车申请,货车通过审核后,高新区专班即开始对其进行全程管控,通过电话和货车司机、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沟通,运输的每一个环节都要了解的清清楚楚。

卸货期间,专班人员会提醒驾驶人员可适当进行休息,并将准备好的饮用水、面包等食物交给驾驶人员,及时叮嘱他们非特殊情况不下车,如遇上厕所等特殊情况可随时与专班人员进行沟通。

连日来,浦口高新区为有需要的货运司机提供的暖心服务,受到司机们的赞扬。“这里有免费提供的饮用水、面包、口罩及消毒纸巾,专班人员尽心服务,感觉进入小型的服务区。”来浦货车司机张师傅感慨道。

自货车专班成立以来,浦口高新区工作人员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中,或是头顶骄阳,或是身披星月,或是冒雨执勤,但他们始终任劳任怨,耐心劝导。一个个手势,一句句询问,一次次查验,汗湿的防护服,彰显着他们坚决守住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的信心和决心。(葛鑫 谢玲珑)

标签:
责编:唐磊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