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龙潭街道开展一系列防灾减灾活动
2022-05-13 08:52: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3日南京讯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十四个“防灾减灾日”,今年的主题是“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了提高全街防灾减灾能力,龙潭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人防办开展了一系列防灾减灾活动。

在营防中学,为广泛宣传和普及灾害常识、防空防灾知识和避灾自救互救技能,全面提高全街应对未来战争、自然灾害及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和自救互救技能。全校师生在栖霞区人民防空办公室的指导帮助下,龙潭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人防办联合营防中学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沉浸式防空防灾实验课。

活动通过开展疏散演练、防空袭演习,开展消防灭火、展板宣传、理论授课培训,现场知识问答互动等多种形式,从提高防灾减灾认识,提升防灾自救能力,科学应急处置,团结友爱互助等方面,充分调动大家参与的热情与积极性。

南中村组织城市志愿者们上门向辖区居民及生产经营场所人员发放宣传手册,并详细讲解手册内容,告诉大家在地震预报发布或地震发生时,如何快速、高效采取自救行为,进一步深化村居及生产经营场所人员防震减灾意识,提高辖区居民及生产经营场所人员的突发事件下的应急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同时通过村居主干道宣传屏滚动播放防震小知识,进一步进行科普宣传,提高人们的防灾减灾意识。(雷建军 王敏 朱利虎 范文影 刘承鸿)

标签:防灾减灾;减灾;龙潭街道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