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气温进入“拉锯战” 下周晴好天气回归
2022-05-12 10:13: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近几天,暖湿气流一直在南京市上空维持,全市出现了弱降雨天气,最高气温甚至跌破20℃。下周起,晴好天气将回归,气温有望再度“入夏”。

立夏以来,全市天气不仅没有一丝“夏”感,反而来了个“深蹲”。5月7日全市最高气温30.6℃,此后一路下跌,5月10日南京站最高气温只有19.7℃。对此,气象专家表示,由于冷暖气团频繁拉锯,5月往往是气温波动起伏较明显的一个月份。据1951—2021年历史同期气象资料显示,以南京站为例,1960年5月7日的日最高气温仅有12.5℃。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今天我市上空云系依旧较多,局部地区有小阵雨,降雨量不大。13日到周末,全市将维持多云到阴天气,本周后半段最高气温变化平稳,维持在20℃到22℃之间。

同时,一股北方较弱冷空气将分别于13日和15日影响我市,全市风力增大至4到5级。在冷空气影响下,14日、16日早晨最低气温降低至11℃—13℃,提醒各位市民朋友及时增加衣物。

预计从下周开始,晴好天气再度回归,全市气温回升明显,最高气温有望再次突破30℃。(记者 王茸)

标签:最高气温;晴好天气;维持
责编:王宛璐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