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花岗社区举办母亲节主题演奏活动
2022-05-10 11: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百善孝为先,孝为德之本,为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凝聚和提升未成年人孝母感恩的良好道德风尚,5月8日下午,花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与音浪艺术中心,联合举办了“深‘琴’款款 以爱之名”钢琴演奏会。

活动一经掌上云社区发布,就吸引了辖区居民的踊跃报名、积极参与。活动现场,钢琴演奏与爱的抱抱、献花送吻等环节穿插进行,进一步拉近家长与未成年人彼此间的距离,倡导大爱无言,挚爱喷涌如泉。

萱草生堂阶,游子行天涯。慈亲倚堂门,不见萱草花。萱草花又名“忘忧草”,也被誉为“母亲花”。幼儿园大班的于圣喆小朋友,以一曲悠扬而舒缓的《萱草花》献给自己的母亲,大胆告白妈妈,“妈妈,我爱您”。二年级的王瑾瑜小朋友说:“感谢妈妈对我的辛劳付出,从来不求回报。我成长中的点点滴滴都离不开妈妈的身影,对我的照顾无微不至,妈妈,您辛苦了”。弹唱中,小朋友以稚嫩天真的口吻,“述说”着对母亲深深的爱意,没有刻意的煽情,只有满满的温馨。尤其那一声声“妈妈”的呼唤,令人心头一暖,嘴角微扬。二年级的季娅楠小朋友深情弹奏了一曲《你笑起来真好看》,用熟悉的旋律表达对妈妈的爱。

母亲,是春天的细雨,是夏日的清泉,是秋天的金黄,是冬日的阳光,让我们以爱之名,致敬母亲!(张星语)

标签:
责编:钱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