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春日限定·花漾江宁”精品游入选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2022-05-09 10:42: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记者 杜莹 通讯员 江融宣) 赏缤纷花卉、享舌尖美食、观珍禽飞鸟、住特色民宿……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乡村旅游愈发受到欢迎,并成为引领文旅行业复苏的“排头兵”。为丰富人们的出游选择,文化和旅游部日前发布113条“乡村四时好风光——春生夏长 万物并秀”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江苏共有两条线路上榜,南京“春日限定花漾江宁”精品游线路榜上有名。

南京江宁区黄龙岘景区游客正在志愿者的带领下采茶。 通讯员钱然 南京日报/紫金山新闻记者 冯芃 孙中元摄

据悉,“春日限定花漾江宁”精品游内含6条春季赏花精品游线,包括“春登牛首 花衬塔影映日高”“春拂园博 满园花绽竞芳菲”“春临汤山 泉自温润花自芳”“春归田园 繁花扮艳乡村景”“春至乐园 一路花开一路欢”“春居美宿 悠然花间听鸟鸣”,涵盖全区重点旅游景区、旅游度假区、特色小城、乡村民宿、地方美食、文化体验、品牌购物、夜游夜娱项目等旅游要素,最佳旅游时间为4月初至5月底。

以“春登牛首”线路为例,起点位于牛首山文化旅游区,游客们可以来此赏百花、品素食,亦可前往牛首山脚下的世凹桃源赏桃花、吃农家菜。夜幕降临,华灯初上,主打“六朝文化”的金陵小城令人沉醉,游客们可以在这里赏灯光秀、看汉服歌舞表演、尝金陵小食,感受古典与时尚的碰撞。

“春居美宿”线路则串起了江宁美丽乡村众多民宿,从龙尚村“汤泉民宿”、佘村“异域风情”、钱家渡“田园水居”,到黄龙岘“茶香民宿”、茶乡星谷“竹海山居”、龙乡双范“骑友民宿”,再到观音殿——苏家理想村“亲子民宿”、公塘头“淳味民宿”,8家民宿个性特色鲜明,为游客住宿提供多样化选择。

美丽乡村一直是南京江宁的“靓丽名片”。近年来,江宁持续擦亮生态名片,成功入选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据了解,目前江宁美丽乡村已实现全域覆盖,累计建成市级以上美丽乡村超300个、省级特色田园乡村15个,黄龙岘、大塘金、石塘人家等17个乡村荣获中国最美乡村、中国最美村镇、中国休闲田园等国家级荣誉。

记者获悉,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江宁美丽乡村凭借良好的“品牌效应”圈粉无数,全区累计接待游客超150万人次,其中,乡村旅游区游客37.61万人次,较往年同期增长5%。全区各类旅游民宿预订火爆,入住率达82.5%,实现民宿业直接收入近400万元。

标签:江宁;乡村;乡村旅游
责编:王宛璐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