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60万市民线上观看 建邺区“文化浸润工程”分享会精彩纷呈
2022-05-06 13: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5月5日晚7点半,由中共建邺区委宣传部、建邺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邺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建邺区文化和旅游局联合主办的“文润生活,艺美心灵”——建邺区“文化浸润工程”分享会圆满落幕,连续五场不同专题的分享会让人们在浓厚的文化氛围中感受到了“文化浸润”。

据悉,5月1日至5月4日,从“如何让公共文化在共建共享中增进每一个人的福祉”到“给文化企业带来哪些机遇与挑战”,再到“如何成为文艺工作者实现自身价值的舞合”以及“给青年人才带来的影响和创业机遇”,主题不同的分享会,场场精彩。

作为系列活动的最后一期,今晚的专场采用专题分享和提问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文化学者、文化和旅游部优秀专家,江苏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江苏省文化馆馆长戴珩以“文化浸润工程”背后的思路、想法和影响力作主题分享。

戴珩表示:“建邺区一向高度重视文化建设。自2002年10月,建邺区全力投入南京河西新城建设以来,文化建设一直贯穿着河西新城建设发展的全过程。20年来,南京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提出,在外秦淮河以西地区打造未来城市新中心和现代化新南京标志区——南京河西新城。经过20年的发展,建邺已经成为靓丽耀眼的南京现代化新城区。”

会上,戴珩从“文化是什么?如何理解和看待文化?”到“建邺区实施‘文化浸润工程’的意义”,再到“建邺区实施‘文化浸润工程’主要做法及成效”,逐步向大家展现了建邺区未来文化发展的蓝图,近两小时的分享干货满满、精彩纷呈,让大家都表示受益匪浅。

在提问交流环节,大家围绕公共文化空间的建设、公共文化品牌的打造等进行提问,戴珩一一作出解答。

文化是城市的根和魂,也是城市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作为现代化国际性城市中心,近年来建邺区紧扣“文化 ”这一关键词,以建设文化高地为抓手,以文化赋能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不断提高公民的文化自觉、增强文化自信、实现文化自强,在优化文化内涵发展格局,推动文化服务品质供给,激发数字文化产业活力,促进“文化+”融合创新方面进行了有益的尝试,持续提升建邺文化软实力,进一步实现“文浸城中”惠民生、“以文润城”塑形象、“文城融合”展未来。

“以文化人、以文兴业、以文铸城。举办此次活动旨在让更多建邺的市民群众、企业员工、文艺人士、青年人才和政府人员了解‘文化浸润工程’,主动融入,共同发力,进一步推进文化强区建设,推进公共文化服务共建共享,共同将建邺区打造成全国公共文化高质量发展典范和高地。”建邺区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标签:
责编:崔欣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