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86.66亿!南京一季度再贷款创新高
2022-05-06 10:40: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稳企业,保就业,全力增强市场主体活力,金融活水精准“浇灌”成果显著。记者日前从人行南京分行营业管理部了解到,今年一季度,我市累计发放再贷款86.66亿元,同比增长8.38倍;发放再贴现84.84亿元,同比增长38.5%,双双创下历史新高;再贷款再贴现资金累计支持3627户市场主体。

3月南京突发疫情,南京某假日大酒店管理有限公司面临流动资金紧张局面。“今年3月26日,我们有笔南京银行的500万元贷款到期。资金是提前筹备了,但疫情当下,我们还是希望能继续办理转贷,确保企业能顺利经营下去。”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南京银行了解到实际情况后,第一时间表态疫情期间不抽贷、不断贷,并在3月28日办理了还后再贷500万元。“不仅如此,银行还给公司下调了贷款利率,解决了公司的燃眉之急。”

江苏银行积极运用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工具,同样为渴求流动资金的南京某庄园农产品有限公司送去“及时雨”。据悉,该公司是集农产品、水果、蔬菜种植、培育、加工、销售于一体的农企。疫情期间,企业急需资金升级产能、扩大配送面,保障供应不断档。了解到详细情况后,江苏银行在1周内完成了资料收集及授信申报,2周内为其办妥年利率为3.85%的1000万元贷款。

今年以来,人行南京分行营管部通过再贷款再贴现政策工具,有效扩大对小微、民营企业的信贷支持。一季度,全市再贷款资金累计支持2726户小微、民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再贴现资金累计惠及市场主体901户。其中,普惠小微贷款发放65.42亿元,占比75.5%。从重点支持的行业看,一季度再贷款资金主要投向制造业、批发零售业、外贸、交通运输、旅游娱乐住宿餐饮等重点行业,支持金额分别为46.41亿元、15.49亿元、3.02亿元、1.44亿元和2.75亿元。

此外,我市金融机构坚持发挥货币政策工具牵引撬动作用,促进金融机构向实体经济合理让利。今年一季度,我市地方法人银行借用央行再贷款发放的低息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为4.6%,低于金融机构自有资金发放贷款利率0.69个百分点,约为市场主体让利3132万元。银行借用央行再贴现发放的低息贴现利率为2.45%,低于金融机构自有资金办理的小微企业票据贴现加权平均利率0.11个百分点,约为企业让利1951万元。(记者 曹丽珍 通讯员 任建军 刘姣梅)

标签:市场主体;贷款;贴现
责编:王宛璐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