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5天24.4亿元 “五一”消费旺起来
2022-05-05 10:15: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五一期间,我市美丽乡村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轻松惬意的乡村游成为不少市民的选择。图为江宁区黄龙岘景区吸引了不少游人。 通讯员 钱然 南京日报/紫金山新闻记者 冯芃 孙中元 摄

小长假里,河西的群楼亮起统一的主题灯光秀,“劳动创造幸福”的字样点亮夜空,赞美劳动人民的辛勤付出,营造积极向上、幸福祥和的节日气氛。 通讯员 赵裕华 南京日报/紫金山新闻记者 段仁虎 摄

品牌活动端上丰盛“消费大餐”,焕新消费场景带动人气持续回升,花式消费券充分激活市场热度……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南京市严格落实假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要求,积极开展消费促进活动,促进消费市场持续稳步恢复。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五天假期,全市重点监测的128家商贸企业共实现销售(营业)额24.4亿元,日均数据较清明节假期回升58.3%。

汽车后备厢变身创意市集,咖啡馆走上街头摆摊位,“喵星人”“汪星人”走进商圈成为流量密码……“五一”小长假前夕,“2022南京国际消费节为宁而来”正式启动,市级部门、市属企业、各区融合开展商文旅体系列消费促进活动,端上一道道丰盛的“假期消费大餐”。各类充满创意的消费新场景,成为市民争相体验的打卡点。

5月1日至3日,熙南里街区举办的“不止有咖啡节”人气颇旺。3日上午,记者走进街区,满街弥漫着咖啡的香味,一个个摊位上各式各样的咖啡饮品吸引市民排队驻足。“这种咖啡市集很新颖。”咖啡爱好者江小姐和朋友手拿“咖啡地图”在街区寻店打卡,还兑换了小礼物。

夜幕降临,各大商圈的广场前后,一辆辆汽车后备厢挂上了星星灯,变成新奇有趣的后备厢市集。3日傍晚,记者在水游城广场前的“秦淮夜肆”看到,除了各式各样的文创、手作、饰品等常见的市集商品,串串等美食小吃也被端上后备厢。升腾的烟火、飘香的美食,点亮了城市夜经济,推动“烟火气”加快回归。

熙南里、鼓楼吾悦等商圈街区,“抱住绿马”城市主题展吸引众多市民拍照合影;新街口金鹰,充满夏日气息的啤酒餐车、夜晚热闹的创意市集,引来消费者打卡;景枫Kingmo“家猫寻人启事户外摄影展与领养大会”、仙林金鹰“动物王国——萌宠游园会”,让爱宠物的大人小孩驻足流连……

各大商圈街区精心打造的消费新场景,有力带旺了市场人气。“五一”假期,新街口、百家湖商圈客流量达124.9万人次,日均客流量较清明节假期回升23.1%。

“全家几部手机一起上阵,抢到了一张100元和一张50元的代金券,晚上在桃湖商业街吃饭直接抵扣,非常划算。”家住大厂街道的施女士抢到了街道发放的消费券,5月1日,她白天带着孩子到游乐园玩耍,晚上到商业街吃一顿大餐。

为助力城市“烟火气”回归,市体育局、高淳区、栖霞区以及不少街道在假期向市民发放健身券、商贸券、餐饮券,真金白银的“花式消费券”有效激活了市场热度,带动消费稳步复苏。

“前段时间因为疫情生意冷淡,政府发放消费券为我们带来了人气。”看到店里客流回暖,桃湖商业街一舞蹈店的老板喜笑颜开。(记者朱凯黄 琳燕)

五天假期

数据盘点

商业销售

全市重点监测的128家商贸企业共实现销售(营业)额24.4亿元,日均数据较清明节假期回升58.3%。

客流

“五一”假期,新街口、百家湖商圈客流量达124.9万人次,日均客流量较清明节假期回升23.1%。

电影场次

“五一”小长假期间,全市共放映电影场次近16000场,有近15万人次走进影院。

票房

“五一”小长假期间,票房近500万元,在全省票房中占比34.02%。

旅游

露营野餐

露营风口来袭,不少电商平台推出保姆式“野餐套餐”。199元就可以租天幕、蛋卷桌和折叠椅。只要一个电话,就能送食物到指定地点。

乡村休闲

“五一”假期,品质乡村休闲旅游成为假日主流。

标签:消费;票房;野餐
责编:王宛璐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