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保护明御河 展青春风采 ——大阳沟社区举行五四青年节“团带队”环保活动
2022-05-04 17: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5月4日,大光路街道大阳沟社区将科学课堂开到户外,组织志愿服务队开展环保巡河科学实践活动。课堂上,科学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明御河生态改造的过程、科学依据,利用多媒体向同学们演示水下生态循环系统,指导志愿者们利用“南京河长”掌上APP,进行科学治水、科学巡河。活动中志愿者们学到了河道环保知识,真切地感受到保护生态循环、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纷纷表示要在平时生活中爱护环境、爱护河道。来自社区志愿服务队里的还有民生工作站成员、城市治理志愿者、小太阳学生、垃圾分类指导员等相关人员。

 

活动期间,大阳沟社区张青云书记引导青年志愿者们参与明御河守护,开展环保宣传行动。并且授予小小志愿者们“小河长”称号,鼓励少先队员们不光自己要积极爱河,还要向更多的小伙伴们宣传爱护河道的知识。鼓励青年团员要发挥团员优势,用榜样示范力量以团促队,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活动后,小小志愿者和家长们纷纷制作了五彩缤纷的“风车”,用鲜艳的画笔为美好的生活环境锦上添花。

 

本次环保活动不仅改善了明御河河道沿岸的生态环境,也进一步增加了志愿者们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未来,大阳沟社区也会继续履行护河职责,做好护河宣传,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

标签:
责编:唐磊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