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五一假期,听文化学者多角度解读建邺区“文化浸润工程”
2022-04-30 16: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推进文化强区建设,推动公共文化共建共享,以文化人、以文兴业、以文铸城,共同将建邺区打造成全国公共文化高质量发展典范和高地,5月1日至5月5日,中共建邺区委宣传部、建邺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邺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建邺区文化和旅游局将联合主办5场“文润生活,艺美心灵”——建邺区“文化浸润工程”分享会,让人们在浓厚的文化氛围中感受“文化浸润”。

文化是城市的根和魂,也是城市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作为现代化国际性城市中心,建邺区紧扣“文化 ”这一关键词,以建设文化高地为抓手,以文化赋能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不断提高公民的文化自觉、增强文化自信、实现文化自强,在优化文化内涵发展格局,推动文化服务品质供给,激发数字文化产业活力,促进“文化+”融合创新方面进行了有益的尝试,持续提升建邺文化软实力,进一步实现“文浸城中”惠民生、“以文润城”塑形象、“文城融合”展未来。

此次活动特别邀请了著名文化学者、文化和旅游部优秀专家,江苏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江苏省文化馆馆长戴珩来到现场,以“文化浸润工程”为解读对象,多角度分享他的思考和见解。参加活动的有市民群众、企业员工、文艺人士、青年人才和政府人员等。

据悉,本次活动共5场,包含“如何让公共文化在共建共享中增进每一个人的福祉”“给文化企业带来哪些机遇与挑战”“如何成为文艺工作者实现自身价值的舞合”“给青年人才带来的影响和创业机遇”“‘文化浸润工程’背后的思路、想法和影响力”主题,从5月1日至5月5日每晚7点半到9点。

五一假期,听戴珩在建邺书房说建邺!据悉,为了让更多人足不出户也能乐享文化盛宴,此次分享会以线上模式为主,将在“江苏公共文化云”和“建邺播报”两个平台进行直播,广大网友打开手机就可沉浸式感受“云”上“文化大餐”。错过直播,还可在“江苏公共文化云”平台观看回放。

标签:
责编:崔欣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