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抗疫“她”先行,巾帼显担当
2022-04-29 17: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本轮疫情爆发后,南京市栖霞区马群街道紫金社区妇联在党总支领导下,积极响应号召,发动辖区内的巾帼志愿者,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迅速部署,吹响“集结号”

自第一轮全民核酸检测以来,紫金社区争分夺秒、从严从紧,积极推进各项防疫工作,工作人员全部奋战在战“疫”一线,但仍显人力不足。面对这一特殊形势,紫金社区向辖区内的巾帼志愿者们发起了招募令。招募令一出,大家纷纷响应,党员干部,退休职工、全职宝妈……辖区巾帼志愿者们走出家门,穿上防护服,坚定地站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冲锋在前,当好“急先锋”

“别紧张,把嘴巴张开,你是最勇敢的小朋友。”核酸采样现场,有些孩子紧张,不肯张开嘴,巾帼志愿者一边开导,一边为孩子加油鼓劲,将耐心和细心落实到每一个细微处。她们穿梭在人群中,维护现场秩序、测温验码、采样登记,协助核酸检测工作安全、高效、有序完成。

组织联动,织密“宣传网”

在社区核酸采样点,巾帼志愿者们当起了“宣传员”。她们利用排队的间隙,为居民发放《家庭教育促进法》、《民法典》进家庭等宣传手册,向群众讲解家庭教育、好家风好家训、未成年人保护等知识,让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的理念深入人心。

柔肩担使命,致敬“她”力量。

巾帼勇担当,“疫”线绽芳华。她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为民服务的初心,用责任与爱心鼓舞他人,用担当与奉献为社区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贡献巾帼力量。(唐洁 谢静萱)

标签:
责编:崔欣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