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秦淮区人大常委会民生实事第一代表监督组召开专项监督工作动员部署会
2022-04-29 15: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9日南京讯 根据2022年秦淮区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和《关于组织区人大代表对区政府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开展监督工作的方案》要求,4月26日下午,秦淮区人大常委会民生实事第一代表监督组召开“积极推进就业创业”民生实事项目专项监督工作动员部署会。秦淮区人大常委会民生实事第一代表监督组全体成员,项目推进单位、责任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前期,监督组与项目责任单位秦淮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进行了对接,明确了工作目标任务,时间节点。

会上,五老村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张传宝组织学习了《监督工作手册》,重点对民生实事项目监督实施方案、工作内容、监督形式、监督质效进行了讲解。听取秦淮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推进就业创业项目推进情况汇报,解读相关政策法规,并现场解答监督组相关提问。

秦淮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委书记黄永青代表项目责任单位作表态发言:“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也是社会和谐的基石”,秦淮区人社局将坚决贯彻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在第一代表监督组的关心支持和指导帮助下,凝心聚力主动作为,多渠道创造就业机会,多举措拓展就业空间,不断提升就业创业质量,让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落实,真正取信于民、服务于民,努力向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民生答卷”。

就高质量推进“就业创业”项目建设,与会代表纷纷表示,要将推动民生实事项目落实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相结合,紧盯目标任务,加强调度协作,充分研判在实施过程中可能延误项目进度的各种问题,制定应对预案,保证项目有序推进。要积极履职尽责,围绕项目推进落实中的指标要求、实施进度、完成质量等重要环节,打好监督系列“组合拳”,以群众满意、人民受益为标准推动项目落地见效。(凌锁方)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