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贴心服务,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米”
2022-04-29 15: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60岁及以上人群是感染新冠病毒后引发重症甚至死亡的高风险人群。为进一步巩固全民免疫屏障,近日,南京市江宁区秣陵街道太平社区严格落实上级工作部署要求,多措并举,全力以赴推动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工作“应接尽接”。

太平社区在太平农贸市场内设有新冠疫苗接种点,专门服务辖区老年人,让他们在“家门口”就可以接种疫苗。面对行动不便的老年群体,社区还会安排专车接送,专人陪同,现场协助做好信息登记,开通老年人疫苗接种绿色通道,提高接种效率。疫苗接种前,社区工作人员会一对一通知老人们将平时服用的药物带到现场,咨询医生是否适合接种疫苗,通过医生的专业回答,消除老人们的顾虑,让他们放心、安心地接种疫苗。刚接种完的徐奶奶表示,“感谢社区对我们老年人的关心,也让我们明白了疫苗接种的重要性,感觉自己的健康更有保障了。”

为了确保60岁及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全覆盖,太平社区通过上门走访、电话联系等方式,逐一核实比对辖区人员信息,筛选60岁以上老年人,点对点沟通,对老年人情况做具体分类,切实做到数据准、底数清、情况明。除此之外,社区工作人员还联合医护人员定期开展上门接种疫苗行动,以实际行动将暖心服务送到辖区老年人家里,为全面筑牢免疫屏障奠定坚实基础。

接下来,太平社区将继续加强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的推进力度,加强走访排查,加大宣传力度,持续优化疫苗接种的各项服务,用心用情打通老年人疫苗接种的“最后一米”,为辖区百姓筑牢疫情防护网。(董诗兰)

标签:
责编:崔欣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