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健身券今天开抢,优惠券家门口就能用
2022-04-29 15:07: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编者按消费一头连着经济循环畅通,一头连着千家万户生活。此轮疫情以来,消费领域尤其是批零住餐等服务行业受到较大冲击,众多抗风险能力偏弱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境况堪忧。南京日报今起推出《聚力促消费重燃烟火气》栏目,聚焦南京促进消费稳定恢复的系列举措,关注助企政策纾困解难的落地成效,倾听企业商户共克时艰的心路历程,让城市“烟火气”加快回归。

组织互联网平台开展主题帮扶,助力中小微商户“种草引流”;持续发放复市复业补贴,为更多经营主体“添柴加薪”;全城开展系列消费促进活动,打造消费新场景,让城市“烟火气”加快回归……

4月28日,“2022南京国际消费节为宁而来”活动正式启幕,围绕“真让利、送实惠、烟火气、组合拳”四条主线,南京打出促进消费“组合拳”,将用品质商品、精彩活动、重磅优惠和焕新体验,持续释放消费市场活力,打造最美南京烟火气与国际范。

挖潜力:互联网平台为商家花式“种草”

4月底到6月,南京将组织抖音、美团、银联等平台实施“三零举措”(零费率线上开店、零费率线上运营培训、指定时段零费率佣金),定向支持南京地区零售、餐饮行业中小商户。

淘宝直播江苏区域服务中心总经理宋厚强告诉记者,消费节期间,淘宝直播将在新主播上线的前14天给予1000至2000的流量支持,帮助新人更快上手;对于有潜力的主播,将助力参加淘宝“后浪计划”“新咖计划”等活动,在不同赛道给予流量支持。此外,淘宝还上线了“热浪引擎”平台,商家可以将产品挂上平台,由主播自主挑货推广。

4月28日至5月12日,商务部第四届双品网购节(江苏)也将与消费者“云端”见面。南京将以双品网购节为契机,组织各大互联网平台推出南京专场活动:抖音举办“心动南京——2022南京潮生活节”,银联联动各大商业综合体开展数字化营销,美团举办“周末恰大牌”促消费活动,为南京商户充分引流、导流。

添活力:暖心纾困留住城市“烟火气”

最高向每家中小企业提供2.6万元广告金的流量扶持;在小红书开店的中小企业,店铺月营业额不超过1万元情况下免佣金的开店扶持;向中小企业提供营销顾问1对1指导的营销支持……

在消费节启动仪式现场,小红书发布南京企业扶持计划,助力提升中小企业发展活力,点燃消费新动能。

小红书还将与市商务局携手举办“南京夜生活节”,推出网红打卡金陵最美地标、南京夜间消费集市、发布南京夜间消费十大趋势报告等系列主题活动。

受疫情冲击,批零住餐等服务行业遭遇困难。4月7日,南京出台支持批零住餐等服务行业纾困解难稳定发展的十条措施,通过发放复市复业补贴等举措,全力为经营主体纾困解难。4月22日起,首批复市复业补贴已陆续发放,惠及全市1157家经营主体,共计已发放401万元。目前,第二批补贴正在组织申报,将惠及更多市场主体。

“五一”假期即将到来,利用高频消费的引流效应,市商务局近期将联合支付平台开展“为宁而来”专场优惠活动,鼓励平台、商户匹配各类消费券,开展打折让利优惠,更好满足市民留宁过节消费需求。

新动力:150万元体育健身券今天12:00开抢

4月22日,朝天宫街道全民消费节启动,不少居民领到了优惠券,无论是斩鸭子、下馆子,还是喝咖啡、买炒货,在家门口的各类商铺就能用券消费,熟悉的城市烟火气正逐渐回归。

为促进消费“烟火升腾”,消费节期间,南京按照“1+N”方式,市级部门、市属企业、各区融合开展商文旅体系列活动,放大消费节品牌影响力、辐射力和带动力。

市体育局即将发放总额150万元的体育运动健身券,分别在4月29日、5月10日、5月20日的12:00开始。健身券使用验证有效期分别为5月1日至5月10日、5月11日至5月21日、5月21日至5月31日。首轮将发放20000张面额为20元的定额健身券,于4月29日中午12点开抢,每期每位用户可抢领1张。抢领通道共有三个,分别为:“我的南京”App—健康模块—体育健身;“宁体汇”App;“宁体汇”微信公众号。“五一”期间,南京还有“2022春季帐篷大会暨‘五一’露营节”等多项特色体育活动等待市民参与。

此外,市旅游集团举办飞行营地、熙南里咖啡生活节,市文投集团推出千年遗址奇遇记,还有江北新区FUN心消费季、秦淮区666消费节、鼓楼潮玩节……消费节期间,围绕本地餐饮美食、汽车消费、文化旅游、时尚运动等内容,由市区联动组织100余场消费促进活动,为市民提供丰富的消费场景,提升消费新体验。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消费节倡导“健康消费、安全消费”理念,采取线上线下融合促销,减少消费者聚集,督促参与活动的商户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让消费者买得放心、玩得安心。

标签:商家;消费;潜力
责编:王宛璐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