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浦街道综合执法局多举措出击,提升城市“颜值”
2022-04-28 11:24:00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8日南京讯 为改善城市人居环境,营造干净整洁、安全卫生的城市面貌,近期,江浦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多措并举,积极推进多项清洗标准化工作走深走实。

一是建立引导自洁为主、行政处罚为辅机制。为加大不洁楼宇的保洁力度,街道综合执法局向辖区内楼宇清洗责任人发放《楼宇清洁告知书》280余份,鼓励自查清洗频次,倡导提前主动清洗。同时加强执法检查,针对一些长时间未清洗的楼宇,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督促不洁楼宇及时整改并提醒相关责任方选择有资质的清洁公司,届时将进行现场执法检查及工作指导;二是开展老旧小区和街巷小广告标准化治理。为了全面提升老旧小区和街巷小广告治理标准,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对照标准化治理细则,拟于同心巷及鼎业花苑一期新增公共信息栏4处,同时街巷落实24小时、小区落实48小时乱张贴清理机制,并配备专业清理人员,做到日清日净;三是推进洗车场建设标准化管理。参照《南京市城市建筑物、公共设施、道路容貌管路规定》洗车场管理设置标准,旨在打造“管理正规、经营规范、服务优质”的城市洗车环境,街道综合执法局现场核查辖区内52家洗车场站基础建设、内部管理、站容站貌及经营行为等,截至目前,共排查发现2家洗车场站未办理备案,3家存在占道擦车行为,目前均已督促整改完毕。

下一步,江浦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推进辖区清洗标准化工作全覆盖,把城市管理从小处和细微处做细做实,全力擦亮城市文明窗口,展露城市干净整洁的新颜值。(陈梅)

标签:洗车;楼宇;执法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