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谷里文明家庭,助力防疫一线
2022-04-28 11: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谷里街道文明家庭发挥表率作用,积极有序助力防疫,主动加入所在村居的防护网络,为防疫宣传、核酸检测、志愿服务等出资出力,引导万千家庭筑起抗击疫情的牢固防线。

诸小丽家庭来自谷里街道谷里社区,她的家庭是2021年区级文明家庭。诸小丽是爱之光公益发展中心社工,此次疫情防控中,需要大量志愿者,在诸小丽的号召下,“爱心谷”志愿者们闻令而动,全员集结,有人在值守点站岗,对每一个进入小区的居民测温、查看苏康码,不漏一人;有人在谷里社区核酸采样点引导居民有序入场、排队检测,有人为居家隔离人员配送物资。社工诸小丽刚手术出院不到一周。她不能长时间走动,便骑着电动车穿梭在谷里集镇、村庄,敲门提醒老人们做核酸,并统计行动不便的老人,上报社区安排上门核酸。妥当安排志愿者志愿服务,保障轮休,她希望每一名志愿者都能精力充沛地上岗,避免疲劳战、应付战,而她自己,偏偏就是忙得停不下来得“陀螺”。她说:“希望疫情早日退散,阴雨停下就是春暖花开。”

许长文家庭来自谷里街道双塘村,他的家庭是2021年区级文明家庭,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许长文作为一名坚守在社区一线的志愿者,为保障好各防疫卡点的执勤物资保障,他们每天奔走在各个防疫卡点,肩扛手捧生活物资,为双塘村防疫工作做好后勤保障服务,维持社区防疫秩序。疫情期间,村民许长文成为了双塘村奔波次数最多的志愿者,卡点缺口罩、运送午饭、张贴防疫公告都由许长文进行运送,他说:“因为运送物资岗位工作强度大,我积极主动申请,为防疫工作尽我一份绵薄之力。”

许克祥家庭来自谷里街道柏树村,他的家庭是2021年的区级文明家庭。疫情发生以来,许克祥坚守岗位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核酸检测现场、走访测温、上门采样、身份扫码,都会出现许克祥的身影。许克祥的儿子许天是柏树村的网格员,在父亲的引导和工作使命感的驱使下,许天同样义无反顾地到防疫一线,几天不回家,睁眼闭眼都是工作,这仿佛成了父子俩的常态。谈起工作,许克祥说:“疫情防控工作不仅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担当,我只要身体还行,就要竭尽全力,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一个家庭就是一个防疫堡垒,无数志愿精神凝聚其中,共同筑就防疫的长城。他们舍小家为大家,迎难而上、相约“逆行”、并肩作战,用责任与担当描绘出一幅幅携手抗疫的最美画面。

标签:防疫;核酸;谷里街道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