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溧水区新生儿出生“一件事”实现助产医院全覆盖
2022-04-27 16: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7日南京讯 近日,继区中医院之后,溧水区人民医院开设新生儿出生“一件事”服务专区,可在一个窗口一次性办结出生户口登记、医保待遇结算等9个事项,标志着溧水区新生儿出生“一件事”实现助产医院全覆盖。

两天前,市民许先生家的二胎宝宝在区人民医院出生,办理出院手续时,得知在医院就能给宝宝办理落户、医保,他非常高兴,“太方便了!一个窗口就能一次性搞定宝宝所有出生有关的事项,让我们省了好多事。”

据介绍,去年7月,溧水在全省首创数据协同新模式,有效破除联动办理中的数据共享难题,实现了数据需求与供给之间的精准对接,探索出一条“材料零提交、成本零增加、办事高效率”的“一件事”办理新路径,通过整合卫健、民政、公安、人社、税务、医保、银行等7个窗口为1个窗口,在区中医院成功试点新生儿出生“一件事”改革。今年4月,改革经验在区人民医院成功复制推广,目前“一件事”办事窗口主要办理新生儿出生户口登记、身份证办理、社会保障卡申领及制卡、医保参保登记、医保待遇结算等9个事项,只需现场填写一张申请表,提交相关材料,窗口即可办理。

溧水区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现在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做到“一件事一次办”。据悉,该区“新生儿出生一件事”改革入选了2021年中国改革案例100强。(周颖 陶燕燕)

标签:新生儿;溧水;人民医院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