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浦街道开展安全生产培训“走过场” 专项整治工作
2022-04-23 13:45: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3日南京讯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辖区内安全生产培训管理,切实提升从业人员安全素质和技能,预防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江浦街道于2022年4月对辖区内生产经营单位、安全培训机构开展安全生产培训“走过场”专项整治。

一、成立“走过场”专项整治工作小组。为确保专项整治取得成效,江浦街道成立“走过场”专项整治工作小组,根据重点整治内容细化了工作要求、明确了检查要点,要求整顿、淘汰一批管理不规范和不具备基本条件的安全培训机构,查处一批培训制度不落实的生产经营单位,进一步规范全街安全生产培训,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培训质量。

二、工作开展情况。自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江浦街道对辖区内的安全培训机构和生产经营单位开展专项检查,经摸排,全街未发现有安全生产培训机构;已排查生产经营单位50家,针对企业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培训资料进行检查,主要涉及隐患:未制定全年安全教育培训计划并按计划实施、专题安全教育培训次数较少、培训记录不规范等问题,以上问题已责令相关单位进行整改,江浦街道将积极做好隐患复查工作。

三、加强工作统筹。江浦街道将“走过场”专项整治工作与深化提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等工作有机结合,加强统筹协调,务求整治出成效。强化安全生产基础工作,建立长效联合工作机制,着力提升安全培训质量,推动我街安全生产工作高质量发展。(虞福民)

标签:安全生产;整治;生产经营单位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