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江宁谷里街道:汇聚志愿力量 助力疫情防控
2022-03-25 15: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5日南京讯 连日来,南京市江宁区谷里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号召志愿者们群策群力,他们佩戴口罩,穿上“红马甲”,在道路口值守排查;奔走在街头巷尾入户宣传;为居民送去生活用品和防疫物资;用小喇叭走街串巷广播疫情防控小知识……各种“硬核”方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措施,他们坚守在战“疫”一线,织密疫情防控网。

以志愿精神筑牢疫情“防控墙”

每天一大早,年轻的防疫志愿者“小平安”就来到了社区门口,希望能用周末时间来社区担任疫情防控志愿者,综合考虑后,社区给“小平安”安排了一个位置,负责数据汇总工作。穿上红马甲,“小平安”难掩激动,“去年暑假我就想来做志愿者,我也想为大家做点事。”由于父亲常年身体欠佳,“小平安”的家庭也陷入困境,社区除慰问和资助外,还十分关注她的学习情况。“以前是社区和大家帮助我,我也一直想帮助大家。现在我能做的还很少,毕业后、工作后一定能帮助更多的人。”“小平安”很珍惜身上的红马甲。

以志愿服务搭起居民“绿色通道”

近期大雨、降温不断,谷里街道志愿者们在各个核酸检测点里为居民搭建“绿色通道”。考虑到部分村民年龄较大或行动不便,双塘村在严格落实防疫措施的基础上,组织志愿者开出接驳专车,分村上门接送有需要的居民,并定时做好接驳车的消杀工作,双塘村的老人家们纷纷竖起了自己的大拇指。谷里街道、金牛家园文明实践点等在核酸检测点纷纷为老年人开通“绿色通道”,志愿者们搀扶起老年人,耐心地指导不会使用口罩的老年人如何正确的佩戴口罩,配合工作人员帮助老年人正确的做好核酸检测等。

以志愿活动定制孩子“精神餐”

因延迟开学,小学生在家已开展网课,为解决部分学生出现适应难、学习难的问题,双塘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发挥自身优势,志愿者根据不同年龄的学生提供个性化的一对一或一对多服务,为有需求的学生提供免费学业辅导。

谷里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线上活动,学习防护知识,动手绘制纸浆画,为身边的防疫人员加油打气;志愿者还将把孩子们的作品合照进行拼贴打印,“心意”与“防疫助力礼包”一起送到社区防疫人员的手中。

标签:志愿者;谷里街道;疫情防控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