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浦街道综合执法局“三驾马车”助力垃圾分类执法
2022-03-24 11:52: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4日南京讯 为持续巩固提升生活垃圾分类水平,江浦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通过加强宣传引导、坚持联勤联动、深化两网融合等多举措开展垃圾分类执法工作,确保垃圾分类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一是加强宣传引导抓认知。为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江浦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通过召开宣传发布会、入户宣传、分发宣传单、微信公众号发送等各种形式,广泛开展宣传动员,增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同时,为机关单位、小区物业、垃圾分检员进行垃圾分类教育培训,进一步提高垃圾分类相关人员职业素养,营造全员参与的良好氛围。今年以来,已开展各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13场。

二是坚持联勤联动抓闭环。江浦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依托执法队员,联合社区居委会和物业公司,并协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建立联勤联动机制,增强执法管理合力,提升执法管理效能。从执法内容、执法范围、执法措施上严格区分执法重点,对拒不整改的单位和个人,建立专项信息档案,多环节、持续性开展执法。今年以来,已办理垃圾分类执法案件55件,罚款5500元。

三是深化两网融合抓成效。江浦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采取网格化管理,有效融合“人防+智防”双重手段,线下网格员随机检查,同时,依托线上网格(大数据中心及小区监控探头)适时关注辖区818个餐饮商户和83个居民小区,对不按规定投放垃圾的商户和居民行为进行取证,提高检查频次、归集执法数据,对垃圾分类全过程进行溯源式监控,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理,提升智能执法水平。

垃圾分类不止要有“雷霆万钧”之势,更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持,江浦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在垃圾分类执法之路上持之以恒。(涂德贤)

标签:垃圾分类;执法;江浦街道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