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宁区人大代表坚守防疫一线,践行初心与使命
2022-03-23 15:35: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3日南京讯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当人们还沉浸在这个温暖的季节,江宁区的疫情又裹着倒春寒反扑!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区人大代表充分挥代表作用,切实履行代表职责,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积极捐献物资,坚守一线,展现了第十八届人大代表的担当和风采。

“疫”不容辞,挺身而出——区人大代表,秦淮社区居委会委员居雪梅

居雪梅代表时刻把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狠抓工作落实,带头践行防疫使命。自本次江宁区疫情防控战“疫”以来,她每天深入一线巡查、督促、协调、调度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反复要求各战线工作人员,任何时候都不能麻痹大意,宁可十防九空,不可有险无防。

作为身先士卒的防疫一线人员,她每天还需要亲自接送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密接人员,把他们安全送到指定地点。秦淮社区开展第一次、第二次全员核酸检测时,她在检测点指挥调度、维持秩序并穿上闷热的防护服帮助登记信息等,她永远是最后休息的那个人。哪里有疑难问题,哪里就有她的身影,有她在,防疫志愿者们就有了主心骨。碰到拿不准或解决不了的问题都是向她报告,她总是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予以解决。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居雪梅代表迅速响应、勇于担当,积极参与一线防控工作,以各种形式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充分展示了新时代人大代表服务大局、履职为民的闪亮风采。

“疫”路志愿,情暖睦邻——区人大代表,南京宁小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总干事孔静婷

孔静婷代表骨折的右脚,终于可以下地行走。可是,刚投入工作不久,江宁区的疫情形势又日趋严峻。带着责任,带着热情,孔静婷代表开始了她新一轮的抗疫工作。她润物无声、暖如春光,她勇于担当、用心服务。孔静婷都在用实际行动践行公益人的责任与担当,从白天到黑夜,参与一线服务,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集合公益力量,实践公益同行。这一次的疫情,她服务的社区有部分小区成为了封控区,这是她离疫情最近的一次,她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丝毫不惧,勇敢前行。

作为一名基层选出的人大代表,孔静婷在社区居民中有着较强的号召力,她竭尽全力招募大批专业的志愿者为社区服务。一方面联动所有宁小星的机构社工坚守岗位,服务一线;另一方面,在各个社区服务点招募各类志愿者,坚持“帮忙不添乱,援手不缺位”的原则,保证志愿岗位的持续输送。在获知有小区被封锁后,立刻联系相关爱心企业筹措资源,捐款捐物,并组织社工将物资递交至封控区。作为二级心理咨询师,她通过电话,对接隔离居民,缓解她们紧张情绪,为一线防疫工作人员疏导工作压力。

当前,本轮疫情形势依然严峻,防控工作依然繁重复杂,人大代表自觉扛起责任,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

标签:人大代表;疫情防控;江宁区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