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凝心聚力抗疫,春日温暖可期
2022-03-21 18:16: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1日南京讯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湖熟街道专题部署、明确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有条不紊组织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从严从细压实疫情防控各项任务要求,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党徽闪耀在疫情防控最前沿。

积极宣传,防疫红色喇叭喊起来

“广大居民请注意,疫情反复,大家需要加强防护,请积极配合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

因为社区流动人口较多,为扩大宣传范围,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湖熟街道耀华社区党员志愿者们组成红色小喇叭防疫宣传队,走街串巷,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宣传工作。

“红马甲”们拿起小喇叭、骑上电瓶车,将疫情防控知识传递到居民的耳朵里,也将心安传递到居民的内心里。为更好消除宣传死角,党员志愿者们还准备了防疫宣传手册、宣传海报等,提醒居民群众正确佩戴、替换口罩,强化居民防控意识。

换位思考,防疫暖心服务做起来

“明天要下雨,各个核酸点要赶紧把棚子架起来,准备好雨伞、热水,方便大家使用。”

为应对好大风、雨水、低温的恶劣天气,保证核酸检测高效有序,湖熟街道新农社区对核酸检测方案进行优化,调整排队路线,在等待区、登记区搭建雨棚,配备起雨伞、取暖器、热水等,方便群众取用。

除此之外,新农社区还创新方式方法,用足网格化手段,以自然村为单元分时段组织村民采样,同时设立核酸检测专线,向因上班等各类原因无法及时参与集中检测人员提供预约服务、上门服务,通过党员干部的“提前想”保障群众感受的“刚刚好”。

齐心抗疫,防疫两新队伍组起来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南京宏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主动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组建“宏亚抗疫志愿者先锋行动队”,组织党员突击队奔赴疫情防控前线,积极协助街道工作人员开展现场秩序维护、扫码信息预登记、防疫宣传、物资运送、值班值守等志愿服务。

南京勤龙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在第一时间兑现“红色物业”的承诺,支部党员帮忙搭建值守点,协助社区做好现场引导、秩序维护、检测登记、通知的发布等工作,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一起为辖区居民筑起安全堡垒。

两在两同,联防联控体系建起来

湖熟街道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在抗疫一线深入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决策部署,东南集团等市级机关单位,积极采购N95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物资,第一时间送往湖熟街道疫情一线,缓解了社区的物资压力。

南京新工集团、中山陵园管理局、南京市城建集团、南京市总工会、南京市农业农村局等数10家单位了解到社区人手不足的现状,立即安排党员志愿者奔赴防控点位,帮助社区进行数据排查、核酸检测等工作,在雨天依然坚守岗位。南京人社局组建流调小组,协助丹桂村进行“宁搏疫”平台数据核查。截至目前,湖熟街道“两在两同”结对单位已安排300余人次志愿者,与基层工作人员一起并肩作战,共同抗疫。

冬寒有尽,春日可期。感谢湖熟街道疫情防控线上一个个奔忙而坚定的身影,他们用喇叭喊出精气神,用脚步筑牢安全线,凝聚起湖熟街道同心抗疫、众志成城的强大力量。

标签:; ;疫情防控;核酸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