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龙潭街道巾帼共护母亲河 冬训形式“活”起来
2022-03-08 19:42: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8日南京讯 人勤春来早,植绿正当时。长江岸边,春风轻拂。3月8日上午,龙潭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妇联、总工会共同举办“践行初心使命,共护美丽长江”女职工志愿服务活动。街道工委书记、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所长武晓路,工委副书记、妇联主席陈晓芳,街道机关女职工、村(社区)妇联女同志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龙潭街道以基层党员冬训为契机,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为民服务为载体,以训促学强担当,实现理论“新”起来、队伍“动”起来、内容“实”起来、形式“活”起来。

活动现场开展龙潭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巾帼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武晓路向街道妇联及22个村(社区)妇联进行授旗,并向各巾帼志愿服务队的成立表示祝贺,强调街道妇联要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同胞踊跃投身志愿服务行动,让巾帼志愿服务成为大美龙潭一道靓丽的风景。 授旗仪式结束后,大家来到江滩边开展植树活动。挥锹铲土、扶正树苗、培土固根……植树现场,女同志们个个干劲十足。大家分工协作、默契配合,共种植200余株新苗,一株株树苗沐浴着春光,迎风挺立,为龙潭大地再添一片新绿。

随后,街道党员先锋队、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支队、巾帼服务队、总工会的志愿者们一起开展江滩清理活动,他们拎着塑料袋,捡拾散落在江滩的漂浮物、废弃物,并分类投放运送到垃圾分类亭。街道综合执法大队志愿者们向周边村民宣传保护环境理念,引导村民弘扬文明乡风、共同守护美丽长江。

开展巾帼志愿队授旗、种植树苗、清理江滩,以多形式的活动为实境课堂,增强基层冬训活力,积极发挥街道女干部、女职工在传播文明、弘扬新风中的先锋模范作用,齐心协力共同守护长江安澜。(徐嘉佳 朱利虎 范文影 刘承鸿)

标签: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