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浦街道组织开展“新安法”专题培训
2022-03-04 14:47: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4日南京讯 为深入推进新安法宣传贯彻活动,江浦街道安管科结合当前实际,牢固树立“我为群众办实事”理念。3月3日下午,在街道西楼601会议开展培训课程。供各监管人员、辖区内所有企业负责任人60余人进行互动学习。

首先集中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观影结束后由安管科邀请的第三方专家针对企业现状,结合国家新安法等法律法规的要求,进行了深入讲解,并对今后如何有效地开展安全生产工作给予了更好的建议。

第三方专家从安全生产法修改有关情况介绍、安全生产法总体要求、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安全生产法律责任4个方面对“新安法”的修订要点进行了全面剖析,强调学习、贯彻落实“新安法”的重要性。

新《安全生产法》的颁布实施是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对于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防范应对新问题、新风险,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惩处力度提供了重要法律支撑。经过此次培训和讲解,各监管人员和企业负责人员对新安法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提升了江浦街道各企业保安全、促生产的全局理念。

下一步江浦街道的执法人员将学习好、宣传好、使用好、贯彻好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及相关法律法规,强化法制意识、对安全生产监管执法要求的变化更新时刻保持敏锐洞察力,增强学法、重法、用法的自觉性,提高依法行政及应急处置能力水平。

(安管科 张瑞)

标签: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