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江宁淳化街道王墅社区:夯实基层人大基础 强化履职阵地建设
2022-03-02 17: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日南京讯 为拓宽基层人大代表在闭会期间的履职渠道,丰富代表履职形式和内容,2022年对照区、街道人大有关代表活动阵地建设的标准和要求,王墅社区多举措积极推进基层人大代表工作站规范化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人大代表开展活动、接待选民、收集社情民意提供了平台。3月2日上午,区人大工作联络处主任吴坤一行来到淳化街道王墅社区人大代表工作站进行调研,淳化街道人大办主任王学军、社区党总支书记胡业斌陪同。

调研组通过实地考察和听取汇报的方式,全面了解基层人大代表工作站建设的进展和工作计划。吴坤指出,人大代表工作站致力于为代表打造学习培训的场所、联系选民的渠道、履行职责的理想阵地。

吴坤强调,人大代表工作站围绕街道党工委和人大办中心工作部署安排,采取面对面接待、座谈会等线下形式,还要继续探索线上工作平台,强化服务、完善接待,畅通群众诉求渠道。调研小组领导通过观看阵地建设效果图、结合社区特色,听取社区党总支书记的汇报,给出了指导性的建议。街道人大办主任提出了下一步工作重点,提出要完善阶段性工作汇报的制度,定期向群众呈现工作成效,指出工作汇报基层群众最有发言权,群众满意了,那就说明是正确的;群众不满意,那就要再研究再完善,直到群众满意为止。

同时,工作站创新联系群众新模式,开展“深入一个网格,调研十栋楼房,走访百户人家”的“个十百”活动,通过调研走访,听取群众意见,架起了代表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连心桥,真正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

标签:工作站;基层人大代表;党总支书记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