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江宁王墅社区:巧用“四色”调色板,描绘绚丽冬训“图”
2022-02-28 13: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8日南京讯 党员冬训是广大基层党员每年的“必修课”,自冬训工作开展以来,王墅社区扎实组织推进,不断激发社区组织力、凝聚力、创新力,丰富基层党员冬训生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

理论根基“信仰红”

书记党课明初心 理论宣讲进基层

注重在冬训学习教育、宣教形式上创亮点,让党的“理论大餐”入脑入心,加足党员精神之“钙”。社区党总支书记胡业斌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宣讲冬训第一课;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开展群众性宣教活动;坚持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主要课题,策划推出贯穿全年的特色党课,充分发挥“党员中心户”、理论骨干作用。

全民阅读送春风 红色经典润心田

依托“HOME”书房阵地平台,社区结合党员冬训,借力开展“江宁·共读”线下全民阅读春风行动,把“屏对屏”学习与“面对面”学习相结。“学习强国·学习打卡我来了”“党史知识抢答”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涌现出一批学习典型。推动建设“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学习型社区,让每个党员干部都能补足“精神钙”。

知行合一“成长青”

自我批评动真格 查摆“四风”亮锋刃

查摆“四风”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都是教育实践活动承上启下的关键环节。在民主生活会上,王墅社区“一把手”敞开心扉,以自我深刻反省为开场,每位同志的自我批评都直奔主题、深刻具体、抓住要害,相互之间的批评动真格、有辣味,做到了坦诚相见、相互警醒,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心聚力的目的。

提高幸福“微”指数 筑牢民生补短板

王墅社区通过整合资源、战略合作等方式,增补当前社区服务的空缺,为社区发展治理注入源头活水。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打造“光合家”企业总部园特色产业,成功吸纳6家中小企业入驻,2021年企业共缴纳税收180余万元,王墅社区利用税收经济增加社区收入,增强社区“造血”功能。

躬于实践“创新蓝”

云端交流架桥梁 线上服务零距离

社区发挥社区微信公众号、网格微信群、居民群等网上交流平台的作用,及时传递最新信息,让居民和党的政策方针零距离,不仅方便了居民办事,更加提高了社区基层单位的办事效率、服务水平。

走好线下沟通路 服务到家心贴心

王墅社区积极筹措,在辖区的小区内搭建“点位长”工作站,为居民提供一站式服务,及时把居民的“急难愁盼”事解决在家门口。探索“小事不出小区、大事不出社区”基层治理新模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减少社区“12345”工单,提高居民群众满意度。

为民服务“幸福黄”

织密疫情“防护网”,筑牢安全“防控墙”

近期,多地出现新冠肺炎疫情,为进一步降低社区疫情隐患,减少疫情传播渠道,王墅社区组织“志愿红、网格蓝、迷彩绿、天使白”齐上阵,认真开展疫苗接种宣传和核酸检测工作。

群众保障无小事 全心全意解民忧

群众家里无小事。“群众的小事,就是我们的大事。”王墅社区一直以来坚持问题导向,瞄准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鸡毛蒜皮”,把基层治理和解决群众“烦心事”做好。只要群众有盼,社区就要去干。王墅社区现有低保、重残、困境儿童等特殊困难群众共计91人,2021年王墅社区共为522人次特殊困难群众提供各类救助服务。

踏上新征程,焕发新气象。下一步,王墅社区将继续以冬训工作为抓手,凝心聚力、靠前服务,让理论宣讲和为民服务互促并进,让冬训更有温度、更接地气,进一步深化党员群众的精神文明建设,努力开创新时代冬训工作新局面。

标签:理论根基;社区;信仰红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