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百家湖杯”电竞联赛总决赛在南京市江宁开发区圆满落幕
2022-02-28 09: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8日南京讯 2月27日,2022江宁开发区企业明星产品发布周“百家湖杯”电竞联赛总决赛在南京市江宁开发区圆满结束,经历了两天的激烈角逐,最终,南京海晟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空降营战队获得本次比赛的冠军,智慧江宁运营管理中心的DATA战队与南京未来科技城的未来科技城战队分别获得亚军、季军。

本次赛事由江宁区人民政府、江苏省电子竞技运动协会主办,江宁开发区管委会承办,金陵科技学院、南京光原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协办,面向江宁开发区企业全体员工,旨在搭建企业间共竞、共进的互动舞台,为2022江宁开发区企业明星产品发布周注入青春活力。作为致敬江宁开发区成立三十周年的首发献礼,光原文化协助开发区以电竞为媒,打造园区企业与社会各界互动交流的平台,充分展示江宁开发区崭新的产业面貌和优质的营商环境。

品牌赛事重磅打造 电竞产业显露锋芒

2月26-27日,27支整备待发的企业战队在江宁开发区上演“指尖激战”。本届赛事自2022年2月26日开赛,覆盖江宁开发区企业50余家,报名人数超300人,队伍达到54支。中科曙光、国电南自、T3出行和北方信息等企业员工组成战队,共逐王者梦想。27日总决赛现场,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研所电竞研究室王睿副主任发表致辞:“江宁开发区代表南京举起了发展电子竞技产业大旗。从政策制定到规范发展,在产业界同仁的共同见证下,从无到有,不断取得电子竞技产业发展新突破。相信电子竞技产业能够在现代制造业高度发达的江宁开发区率先迭代,增加数字智能制造产‘厚度’。”

早在2020年5月,江宁开发区与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强强联合,共建全省首个电竞产业集聚区,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旗下南京光原文化作为集聚区的运营平台,协助政府不断聚集电竞产业资源,打造电竞产业集群。经过一年时间的发展,江宁开发区电竞产业集聚区成功入选南京市首批数字经济产业园区,成为全市首个电子竞技产业领域的专业化数字经济产业园区。电竞专项政策的推动、多项顶级赛事的落地、多层级的电竞产业链的打造,江宁开发区成为南京电竞产业发展的先行军,此次品牌赛事的打造,无疑是江宁开发区推动城市电竞产业发展的又一次重要进步。

明星产品尽显风采 数字经济多元发展

近年来,作为现代化产业高地的江宁开发区立足新发展阶段,紧跟数字经济发展的潮流,推动传统产业的数字化转型,加速传统产业与数字技术融合,锚定江宁“5+4+1”先进制造业产业体系,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推动强链、补链、壮链、拓链,引领高质量发展。建成国内一流的数字化产业集聚区、数字化治理示范区和数字化生活典范区,打造中国数字工业与产业互联网有影响力的品牌,成为南京“数智时代、制造名城”的新名片。

从“数字化”到“数智化”的时代,从“单一”业态链到“多元”产业链的链通融合,回顾过去三十年,展望未来三十年,江宁开发区推动产业链供应链多元化,推进传统产业与新兴产业发展相结合,发展先进的适用技术,促进多产业、多业态融合。

发布周现场重点展示了江宁开发区电竞产业的发展历程及取得成果,江宁开发区电竞产业先导区于2021年7月正式开园,首期总面积超20000平方米,包括电竞展厅、电竞赛事中心、电竞产业办公区三大板块,截至目前,Alpha Gaming电竞俱乐部、小象娱乐、筑新技术集团、微分体育、同向同行、沃特贝尔等50余家电竞企业已入驻先导区。未来,江宁开发区将继续与高校、企业展开深度联动,深化协同合作,完善产业配套,引进更多电竞行业优势资源,培育本土电竞产业基础,加快建成“长三角电竞生态融合创新示范区”。(曹懿)

标签:江宁;开发区;南京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