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浦街道开展“垃圾一分类,小区环境美”志愿服务活动
2022-02-21 11:39: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1日南京讯 2月21日上午,江浦街道联合垃圾分类志愿者和城市治理公众委员在钱塘望景小区开展“垃圾一分类,小区环境美”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以形式各异的活动吸引居民参与,提高居民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活动开始时,工作人员分成3组,各司其职。入户组负责在小区内进行入户宣传,告诉居民如何在家里进行源头分类,对厨房垃圾的分类情况进行纠错;宣讲组在活动现场发放宣传单页,邀请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知识竞赛,回答正确进行奖励,回答错误及时改正;游戏组在现场设置了垃圾分类大转盘、垃圾分类飞行棋游戏等游戏,由志愿者带着居民边玩边学,在游戏中学习到垃圾分类对小区环境的重要性。

通过本次活动,小区居民对垃圾分类有了更深的认识,更多的人自觉加入到了垃圾分类这项工作中来。另外志愿者在活动中也学习到很多的知识,下一步江浦街道计划把志愿者发展为垃圾分类宣传员,让他们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到小区再到社区,一步步向外推广,营造“心中有分类、人人会分类”的良好社会环境。(王迎秋)

标签: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