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永宁街道开展企业复工复产及疫情防控安全培训会
2022-02-21 10:38: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1日南京讯 为做好节后企业复工复产及疫情防控安全工作,增强企业安全责任意识,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近日,永宁街道组织开展企业复工复产及疫情防控安全培训会,辖区内企业负责人、安全员等共计40余人参加。

培训中,区应急管理局四级调研员崔斌指出,一方面要做好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一要开展全员安全教育,唤醒返岗员工安全生产意识,提高安全操作技能,减少因人为操作失误引发的安全生产事故;二要开展全面安全检查,企业应在复工前对各类起重机械、生产车辆、动力管线、电气设备等进行全面检查、检修、检测;三要开展专项安全督查,对员工劳动防护用品正确佩戴、使用及机械的正确操作情况进行检查、监督。另一方面,要做好突发事件的预防及应对工作,防止人的不安全行为,消除物的不安全状态,中断事故连锁进程。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要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把风险损失降到最低点。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压实了安全生产责任,夯实了安全生产基础。(通讯员 永宣 夏敏)

标签: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