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亲子互动,儿童成长——做手工汤圆和孩子们一起过元宵节
南京欧维克公司
2022-02-16 09: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6日南京讯 2月15日,是中华民族传统佳节——元宵节。南京市识途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举办了板桥街道第四次儿童成长小组活动元宵节主题活动。一群孩子和家长一起制作汤圆,感受北京冬奥会和传统元宵佳节共度的喜悦。

为了活跃气氛,让互相之间不太熟悉的孩子们“融为一体”,主办方在正式做汤圆之前,特地安排了一个“破冰游戏”,让小朋友们分享自己过年期间的趣事。

有小朋友表示,春节期间最开心的是大饱眼福,好好看了自己想看的动画片。有小朋友表示,春节期间最开心的就是走亲访友,吃了很多美食。还有小朋友感叹,春节期间最开心的是收到了“压岁钱”,而且还跟父母约好可以自由支配。有的小朋友聊得很投缘,一副“相见恨晚”的感觉。

随后,活动进入智力游戏环节——猜灯谜。谜题不简单,大人孩子纷纷开动脑筋,猜对了很多灯谜,有孩子笑称“拿奖拿到手发软”。

最后才是小朋友们和家长一起制作汤圆。在制作吉祥物汤圆时,家长们和孩子一起和面、裹馅儿、搓团,热热闹闹地做了满满一桌的手工汤圆。各种形态不一的汤圆将现场的气氛推到了高潮,孩子们喜气洋洋笑开了花。

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感受到冬奥会的氛围,而且还把优秀传统文化传递给孩子,增添了过节的氛围与欢乐,同时也锻炼了小朋友们的动手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让大家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有小朋友表示,这会给他留下很美好的回忆。(王雅)

标签:汤圆;小朋友;孩子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