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江宁谷里街道:踔厉奋发启新程 全面开启现代化乡村振兴样板街道建设
2022-02-14 10: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4日南京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省市区党代会精神,特别是全市深化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会和全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示范区动员大会的最新部署,2月13日上午,南京市江宁区谷里街道召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乡村振兴样板街道动员大会。会议由谷里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朱宁凡主持。

会上,街道党工委书记刘伟对街道2021年高质量发展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谷里街道在全区2021年度考核中实现了历史性突破,一举夺得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进单位、机关作风建设先进单位、科技创新发展先进单位等多个荣誉奖项,成功跻身街道组第一方阵。

据了解,谷里街道在2021年乡村振兴方面再结硕果,获得全国首批乡村旅游重点镇称号,双塘村进入第二批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行列;就业保障功能充分释放,周村社区作为全区首家获评第5批国家级充分就业社区;农村双创工作活力迸发,谷里农业园创成国家级农村创业创新园区;深化改革工作继续走深走实,排名位居全区第一,4篇政务信息被国务院办公厅采用,其中2篇获得国务院领导批示;社会组织培育日益壮大,“谷粒计划”获评省级社区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案例,谷里街道代表全区圆满完成全国街道服务管理创新实验区实地验收。

刘伟围绕“面对新形势,谷里要锚定什么样的目标;面对新一年,谷里工作要展现什么样的作为;面对新任务,谷里干部要树立什么样的形象”等方面,以“三个最优”为导向,发出了奋力打造现代化乡村振兴样板街道的号令。

面对新形势,谷里要锚定什么样的目标?近年来,谷里“强实体”的基础更加夯实、“大生态”的底色更加鲜明、“促融合”的格局更加协同、“惠民生”的成果更加丰硕、“抓党建”的成效更加彰显。谷里既拥有本身区位带来的机遇,面临“综合实力再提升”的突破先机,又适逢乡村全面振兴的历史机遇,面临“乡村振兴再提升”的宝贵良机,更兼顾规划调整的内生机遇,面临“破除制约再提升”的蓬勃生机,有义务、有责任、有能力推动现代化乡村振兴样板街道全面,为全区现代化先行示范区建设提供谷里经验。

面对新的一年,谷里将全面对照江宁区委区政府提出的“六个方面走在前、做示范”的主要任务和“2022年九个方面重点工作”,结合谷里的特色资源禀赋和既有工作基础,一条一条抓落实,一项一项求突破,用好对标找差这一抓手,瞄准省市区最好水平,坚持“四个不动摇”(牢牢扭住“发展命脉”不动摇、始终坚持“厚植乡村”不动摇、坚定做到“扬长补短”不动摇、持续保障“民生福祉”不动摇),努力把谷里建设成为展示“强富美高”的示范窗口。

新时代呼唤新作为,今年的发展任务将比往年更加艰巨,谷里将进一步实施作风建设深化年活动,持续以转作风优服务为切口破题,一片丹心向党、一往无前担当、一腔热血为民、一心一意干事,保障谷里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会议围绕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乡村振兴样板街道目标、推动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等方面,相关部门和村(社区)作了表态发言。

标签:谷里街道;乡村;街道
责编:张承辰 崔欣